高雄庭園餐廳吉照故里茶道院具日式建築歷史古蹟

這趟來高雄旅遊搜尋高雄景點想找「高雄庭園餐廳」及可以欣賞夕陽及夜景的「高雄景觀餐廳觀風聽月,下午先跟朋友前往高雄日式建築歷史古蹟「吉照故里茶道院 (橋頭廠長宿舍)」這裡有超大的庭園,也設有無障礙設施,除了開車外,也可以搭高雄捷運到「橋頭糖廠站 R22A」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廠長宿舍簡介

(取自官網資訊)

廠長宿舍建造於西元1940年,是當時的「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為金木善三郎廠長所建造之甲種官職宿舍。1999年廠區停閉後,則暫供員工住宿之用。其建築形式為標準的日式木造瓦頂平房,內部主要構造包括台灣檜木的屋頂構架、高架地板、木床束、灰色瓦簷、雨淋板牆面,以及外部前庭後院、日式水景,此外建築還具有台灣日式宿舍少見的獨立磚造基礎,是廠區內保存最完整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日式宿舍。
西元2011年台糖公司為保存此重要文化資產古蹟,自行編列預算將此棟建築依原樣重新修復完成,並於2015年起開放外部空間供遊客參觀及拍照,內部空間也提供民眾預約導覽服務。素雅的建築物也被作為電影拍攝場景,榮獲第54屆金馬獎多項殊榮的電影《血觀音》,即是在廠長宿舍取景,使廠長宿舍成為民眾追星、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吉照故里茶道院 (橋頭廠長宿舍)

吉照故里茶道院 (橋頭廠長宿舍)後院庭園,

景觀石燈解說

防空洞

進入室內需換室內托鞋,連室內點餐櫃檯都很復古裝潢,

室內座位滿多位置,分隔幾間,

長廊也有座位

和式榻榻米

吉照故里茶道院 (橋頭廠長宿舍)菜單MENU價格

吉照故里 茶道院餐點

日本茶(煎茶or焙茶)與黃金涼粿$250元

這是我點的,一旁備有熱開水,自己動手再回沖。

黃金涼粿外表沾了黃豆粉,滿軟黃豆粉很香,單吃不甜~

這是糖不是茶喔~因為我拍完照才回到位置上,我本來以為茶想說放到最後喝,結果是朋友跟我說這好像是糖耶~

沖泡建議時間

另一份生菓子

吉照故里茶道院 (橋頭廠長宿舍)資訊

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廠區1巷2號

電話: 0982 242 545

公休日:每周二、週三

粉絲團: 吉照故里 茶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