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瓦紫藤咖啡廳法式鄉村風格庭園餐廳浪漫紫色蒜香紫藤盛開

這次從台中搭高鐵來到新竹高鐵附近玩,交通方式我們選擇步行+搭Uber,從「厚食聚落」離開後我們步行大約11分鐘前往新竹景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在生態池旁,無意間發現這間超美的法式鄉村風格庭園餐廳紅瓦紫藤咖啡廳」,內用免收服務費,販售義法式風味餐點、飲料、甜點、早午餐,有提供素食者(蛋奶素)選項餐點-點餐時需告知店員,開車族來店用餐可抵停車費,這間店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名單中事前沒有查到這間店,運氣很好的是我們前往時間巧遇門口整片紫色蒜香紫藤盛開期,整片超美,紅瓦紫藤咖啡廳也是新竹寵物友善餐廳之一,帶毛小孩來記得要繫繩或放籃子裡。

ChansonCafe 01

竹北+新竹一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高鐵出發➝ 抵達新竹高鐵➝ 步行6分鐘前往日式平房建築「哭哭咖啡」➝搭Uber 至 森林系庭園咖啡館「厚食聚落」➝步行11分鐘左右抵達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 紅瓦紫藤咖啡廳」➝ 搭Uber回去台鐵 六家火車站

➝搭火車前往新竹火車站(車程19分鐘)➝ 從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大約10~11分鐘至新竹公園/麗池公園) (台灣昆蟲館 – 新竹館)➝STARBUCKS星巴克新竹動物園門市➝新竹動物園➝新竹轉運站搭「國光客運」➝回台中

紅瓦紫藤咖啡廳交通方式

高鐵: 從新竹高鐵車站出口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抵達「紅瓦紫藤咖啡廳」。

台鐵:從新竹台鐵六家火車站出口步行大約18~19分鐘左右抵達「紅瓦紫藤咖啡廳」。

Uber: 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斜對面「STARBUCKS 星巴克竹北文興門市」訂Uber,搭到台鐵六家火車站(旁邊緊臨新竹高鐵站),車資$108元 (不同時間搭Uber金額可能有略有異動),車程大約6~7分鐘。

紅瓦紫藤咖啡廳位置

紅瓦紫藤咖啡廳開在新竹免費景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生態池旁邊

ChansonCafe 21

紅瓦紫藤咖啡廳停車資訊

從嘉豐五路停車場入口駛進新瓦屋停車場,消費即可抵停車。(STARBUCKS 星巴克竹北文興門市斜對面)

新竹蒜香紫藤花季

新竹免費景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生態池旁我們巧遇蒜香紫藤花季目前盛開最美的時候,整片紫色蒜香紫藤花超美的,戶外這區花海是可以免費拍攝,請把握花期過了花期前往拍攝。

這帶在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花盛開,想拍花的人可以注意店家粉絲團「紅瓦紫藤咖啡廳」他們會不定期公告花況,例如夏日向日葵花季或是生態池中會開荷花。

蒜香紫藤花季拍攝時間:2021年11月

ChansonCafe 03

ChansonCafe 20

ChansonCafe 04

紅瓦紫藤咖啡廳環境

紅瓦紫藤咖啡廳搭配戶外紫色花海拍起來超美的,

這家生意很好假日建議要先提前訂位,當日我們是臨時走進店內詢問用餐,店家告知我們當日14:00已有人訂位,因為我們沒訂位如要用餐只有1小時間,因為我們吃完中餐就會離開所以我們同意。

ChansonCafe 18

戶外少許座位

ChansonCafe 15

進入室內吧檯,

ChansonCafe 14

室內其中一間的座位

ChansonCafe 02

另一間室內座位,佈置滿浪漫帶有法式鄉村風格,窗景雙人座那裡可欣賞到美景花海是個不錯的位置。

ChansonCafe 17

紅瓦紫藤咖啡廳菜單Menu價格

內用低消1杯飲料或1份套餐,一個座位七歲(含(以上兒童也要(低消),用餐時間平日150分鐘/假日120分鐘,免收服務費,不能帶外食。

*素食者(蛋奶素)點餐時要告知店員

早午餐$300元起~

餐點附飲品,經典美式咖啡、蜂蜜檸檬汁、洋甘菊花茶、印度錫蘭冰水果紅茶(這幾種擇一)

*更換飲料可折抵70元

ChansonCafe 05

沙拉$300元起、低醣餐$400元

養身燉飯&義大利麵$320元起~附餐:時令沙拉

餐點附飲品,經典美式咖啡、蜂蜜檸檬汁、洋甘菊花茶、印度錫蘭冰水果紅茶(這幾種擇一)

*更換飲料可折抵70元

ChansonCafe 06

茶類、義式風味咖啡、單品手沖咖啡

ChansonCafe 07

特調飲品、冰沙、果汁&鮮奶茶、氣泡飲

ChansonCafe 08

甜點

ChansonCafe 09

紅瓦紫藤咖啡廳餐點

主餐-紅蕃茄肉醬義大利麵$320元+四季水果蔬食口袋餅$300元,免收服務費價格上還算ok。

蘑菇濃湯

我點義大利麵跟朋友點早午餐,點完餐後沒多久服務人員送上每人一杯蘑菇濃湯,但我在菜單上沒看見有附湯。

蘑菇濃湯上頭有打奶泡,整體喝起來滿濃郁順口。

ChansonCafe 10

主餐-紅蕃茄肉醬義大利麵$320元

這是我點的「紅蕃茄肉醬義大利」,麵的份量不算太多,麵條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醬汁帶微酸蕃茄汁還ok。

ChansonCafe 13

義大利麵附餐:時令沙拉

ChansonCafe 11

四季水果蔬食口袋餅$300元

採用墨西哥口袋餅、時令水果、時令生菜、特調水果醬、堅果、焗豆、手作小點,這是朋友點的份量不少。

ChansonCafe 12

附餐飲料-印度錫蘭冰水果紅茶 (無糖)

無糖我個人覺得還ok,無糖紅茶+水果丁

ChansonCafe 16

附餐飲料-洋甘菊花茶(熱)

這是朋友點的洋甘菊花茶(熱)

ChansonCafe 19

紅瓦紫藤咖啡廳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新瓦屋13號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生態池旁)

電話: 03 658 1355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09:00~18:00

公休日:每週一

粉絲團: 紅瓦紫藤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