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美食小潞屋餐廳平價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火鍋、炸物拚盤適合聚餐好地方

台中霧峰美食中有家主打義式料理及火鍋「小潞屋餐廳」位於中正路上,已經開業五年左右,餐廳有二層樓座位,位置靠近霧峰國小、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離亞洲大學、霧峰農工不遠,店裡面的裝潢設計都出自老闆之手,餐點採現點現做,餐點選擇滿多有義大利麵、焗烤(飯/麵)、燉飯、有提供素食餐點(鍋物、焗烤、燉飯)、火鍋、炸物拚盤、飲品,店內不定期也會推出新產品,這裡環境舒適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家庭聚餐、公司聚餐的好地方。「小潞屋」有接包場預約像是會議活動、慶生、求婚、聚餐、公司辦活動、小朋友「抓周活動」。

A Dream Road 28

小潞屋餐廳外觀佈置帶有點歐風設計,

A Dream Road 26

小潞屋餐廳環境

進入室內有二層樓座位,這是一樓座位區,有雙人座也有四人座,每桌座位上都有餐具,沙發區旁有白開水可自取,另外也備有兒童座椅。

一樓也有附設洗手間。

A Dream Road 21

一樓靠窗座位採用拱型窗戶,採光明亮,旁邊是木製吧檯,

A Dream Road 20

A Dream Road 29

二樓座位區又是不同風格,二樓也由老闆自己動手打造空間設計包含軌道燈,室內地板採用磨石子地板。

A Dream Road 19

小潞屋用餐小提醒

請填好菜單後自行至櫃檯點餐,所有餐點現做,請耐心稍後餐點

每人低消$100元,火鍋共鍋費$150元(可抵消費),本店禁止攜帶外食及寵物(導盲犬除外)

年紀較小的小朋友難免會有些吵鬧,請各位多多包涵,也請爸爸媽媽們照顧好心肝寶貝,別讓他們在店內奔跑(火鍋很燙!)

*內用點餐酌收10%服務費,初次用餐現場加Line好友並出示給店員看可以打九折。

P.S外帶餐點享9折優待(不含飲品、開胃小菜)

小潞屋菜單價格

義大利麵、焗烤、燉飯,任一主餐+$90元即可升級超值套餐,會有「義式麵包、主廚濃湯、$50元飲品任選(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50元)、甜點茶凍/蛋糕(二選一)」。

簡餐加點飲品可折抵$40元

義大利麵醬汁有白醬、紅醬、南瓜醬、泡菜醬、青醬可選,醬汁都是店家自己煮。

A Dream Road 31
焗烤(飯/麵)白醬、紅醬、南瓜醬、泡菜醬、青醬可選

燉飯、素食(鍋物、焗烤、燉飯)

A Dream Road 32
開胃小品、拼盤菜單

火鍋鍋物菜單(所有鍋物皆附主食(白飯/冬粉/河粉/王子麵擇一)/50元飲品)

A Dream Road 30

飲品價格不貴選擇性滿多,像是咖啡類、茶類、奶茶、小潞獨門可選。

A Dream Road 35

小潞屋餐廳餐點

義大利麵、焗烤系列醬汁都是由老闆自己煮,醬汁選擇滿多,有白醬、紅醬、南瓜醬、泡菜醬、青醬任你選擇。

店內有幾張特色「六角花磚桌子」,是老闆花時間純手工製作完成桌子,用這張桌子拍照、用餐滿有質感。

A Dream Road 01

新品-頂級松阪豬泡菜燉飯

點新品「頂級松阪豬泡菜燉飯」現場打卡出示給店員看,活動期間送一杯飲品「冬瓜檸檬」 。(活動何時結束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頂級松阪豬泡菜燉飯」上面灑上海苔絲,「松阪豬」由老闆自己到市場挑選過買回來自己切,再用特製醬料及白酒醃漬。

「泡菜」部份則採用韓式泡菜,燉飯吸附了濃郁韓式泡菜醬汁,燉飯吃起來帶些滑順濕潤口感加上泡菜微酸微辣,燉飯中還加入菇類、紅椒、四季豆、玉米筍,讓這道料理吃起來口感豐富。

A Dream Road 25

A Dream Road 27

冬瓜檸檬

「冬瓜檸檬」,採用新鮮檸檬擠汁加入冬瓜茶裡,帶酸甜口感整體也不會太甜,滿好喝。

A Dream Road 07

升級超值套餐-義式麵包

義式麵包烤過,麵包沾微酸甜塔塔醬,口感還不錯。

另外也可以拿麵包沾濃湯吸附湯汁一起食用,又是不同口感。

A Dream Road 06

升級超值套餐-主廚濃湯

「主廚濃湯」玉米濃湯湯頭滿濃郁,上頭灑上黑胡椒湯裡帶有黑胡椒香氣,湯裡面玉米粒放不少,湯頭也不會太鹹。

A Dream Road 09 A Dream Road 17

香煎雞腿義大利麵-南瓜醬

「香煎雞腿義大利麵」,雞腿排店家自己炒料、特製醬料醃漬過,雞腿煎至金黃色,表皮酥脆,雞腿排雞肉軟嫩多汁口感。

我選「南瓜醬」,這是老闆自己熬煮,採用南瓜並加入一些牛奶熬煮而成。

蔬菜放入玉米筍、菇類、紅椒,南瓜醬汁煮滿濃郁,義大利麵軟硬適中且均勻吸附南瓜醬湯汁滿美味帶南瓜香甜口感,

義大利麵麵條軟硬度固定,點餐時有特別需求可告知店員。

A Dream Road 15

A Dream Road 10

焗烤-紅酒嫩雞丁麵

我個人滿喜歡吃焗烤料理,我選紅醬醬汁是由店家自己用蕃茄熬煮,這道採用紅酒醃漬雞肉,麵裡面有放四季豆、胡蘿蔔,灑上濃郁起司進入烤箱。

雞肉肉質軟嫩,義大利麵麵條份量不少且軟硬適中,麵條均勻吸附紅醬醬汁吃起來帶點蕃茄微酸口感,搭配上濃郁起司香氣一起食用更加美味。

A Dream Road 16

A Dream Road 13

(熱)伯爵紅茶(無糖)

天氣轉冷了~可以點「伯爵紅茶」,採用TWININGS茶沖泡,可以回沖,

我個人滿喜歡TWININGS伯爵紅茶味道,茶中帶有佛手柑香氣。

A Dream Road 04

小潞獨門-秘密特調

特別飲品「小潞獨門」這可是秘密特調,當天店家調什麼你就喝什麼,每一次來點「小潞獨門」都會出不一樣飲品,帶有一種驚喜感。

但是點餐前可以告知店員你不喜歡加什麼,比方不喝牛奶或是其他或不喜歡喝酸。

當天喝到的是上面灑上「甜麥仁」,吃起來帶有濃郁麵香,基底是麵茶+牛奶,整體喝起來不會太甜,滿好喝。

A Dream Road 05

A Dream Road 18

套餐附-手作茶凍

手作茶凍採用紅茶製作成茶凍,淋上奶油球,紅茶茶凍口感軟嫩,甜度不會過甜。

A Dream Road 03

手作鮮奶酪

套餐+$20 元可換成手作鮮奶酪,這道甜點可是店內人氣甜點之一,許多客人給予好評。

我個人滿喜歡手作鮮奶酪滿軟嫩帶奶香口感,好吃一道甜點。

A Dream Road 11

炸物拼盤-麋鹿拼盤(唐揚雞/脆薯/甜不辣)

店內人氣炸物拼盤「麋鹿拼盤(唐揚雞/脆薯/甜不辣)」,炸物炸的不錯且不會感覺到過油,脆薯炸酥脆口感,唐揚雞炸至外皮帶酥雞肉軟嫩,甜不辣帶有微甜嚼勁。

炸物旁邊會附沾醬「蕃茄醬」,有帶小朋友如果不喜歡黑胡椒灑在炸物上,點餐時可請店員另外用小碟子裝黑胡椒。

A Dream Road 24

A Dream Road 14

小潞屋餐廳停車資訊

小潞屋旁邊中正路675巷有免費停車場,如果停滿的話「小潞屋」對面巷弄附近滿容易找停車位。

A Dream Road 23

小潞屋餐廳資訊

地址: 413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677號

電話: 04-23309652

公休日: 每週一公休(其他特殊公休日請看官網粉專公告)

fb粉絲團: 小潞屋 A Dream Road

*每人口感、口味不同,請依個人喜好點餐,食記請適度參考。如日後店內用餐規定、菜單內容、菜單價格有調整,請依店家fb粉專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