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美味溫體牛肉、多種熱炒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中火鍋滿多選擇,比較少人在賣牛肉爐通常在台南會比較多,在台中北屯區有家主要賣「牛肉爐」及「熱炒」,名為「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店內也可以吃到「溫體牛肉」,老闆做熱炒出身,熱炒是他的強項,後來又自已研發牛肉爐,因台南那邊一般都做清湯,老闆想做點不同的,研發做出中藥口味的牛肉爐,採用中藥加入大骨用心熬湯頭大約花了5-6小時。「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位於環中東路二段及松竹路一段交叉口(環狀線高架道路台74線),近軍功公園、剛剛出爐,往大坑風景區不遠,假日爬完山後還可以來這裡用餐,內用免收10%服務費且備有兒童座椅,這裡除了可內用、外帶,另外店家也有做冷凍宅配套餐,開車族免煩惱店家旁邊備有停車場,這裡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家族聚餐的好地方。

beef hot pot taichung30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位置在哪

*請特別注意: 要GOOGLE店家名稱「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去做定位才找的到,直接貼地址定位會被導到另一處去。

更簡單的方式就是他其實位於松竹路一段上,環中東路二段及松竹路一段交叉口(環狀線高架道路台74線),夜晚點燈後招牌滿明顯。

beef hot pot taichung29

店家旁邊可停車,來這用餐滿方便。

beef hot pot taichung28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環境

室內裝潢簡單、採光明亮整潔,座位間又不擁擠,備有兒童座椅,牆上掛有面紙採自取。

目前店內活動是來店用餐現場打卡出示給店員看會送凍豆腐,

beef hot pot taichung02

靠窗這裡還有座位,

beef hot pot taichung01

冰箱也有飲品、汽水、酒類可選,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beef hot pot taichung03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菜單menu價格

(之後菜單內容、價格如有變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內牛肉爐有二口味分別為「御膳牛肉爐」、「清燉牛肉爐」,其中「御膳牛肉爐」是店內招牌,可依人數選要大份還是小份鍋物。

必點區中滷牛筋、牛腱、牛肚,因為第一次來,點一份牛三寶就是三種綜合。

熱炒類也是店家強項,可以點個幾道來配飯。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58067794 160879459194850 5823742359663927980 n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調味料區

自取式調味料區滿多選擇,有香菜、薑絲、洋蔥絲、醋、沙茶醬、蔥花、醬油、辣椒、辣豆瓣醬。

沙茶醬是店家自已有做過調整口味,

beef hot pot taichung10

beef hot pot taichung11

beef hot pot taichung12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餐點

點一鍋牛肉爐 ,火鍋內有牛腩、高麗菜、菜頭,再加點一盤涮牛肉像是溫體牛肉或是無骨牛小排、再點些青菜,也有多種熱炒可點,另外可點白飯、炒飯、牛油麵線來配,選擇性滿多。

beef hot pot taichung09

御膳牛肉爐$490元(3-4人小份)

「御膳牛肉爐」這鍋是3-4人(小份),上桌後建議先喝一口湯頭的滋味,湯頭喝起帶點鮮甜。

接著才開始涮肉下鍋後涮3秒就撈起來,醬料店家建議可以搭配洋蔥絲加辣豆瓣醬,牛肉沾醬更提味。

牛肉爐湯可以續加且加原湯,這鍋牛肉爐湯頭採用快二十種中藥材熬煮,放少許薑,並且加入牛仔骨就是帶骨帶肉及大骨一起熬煮,湯頭才會甜才會有香濃的牛肉味,這鍋可是花了大約5-6小時熬成濃郁牛肉湯頭。

如果喜歡他們家的牛肉爐的話,他們家的牛肉爐可以做全省宅配。

beef hot pot taichung05

用湯匙撈起裡面本身有滿滿的料,像是這鍋裡放了滿多牛仔骨、菜頭、中藥材,

beef hot pot taichung14

beef hot pot taichung13

溫體牛有分等級店內有賣二種不同部位溫體牛分別為「特級嫩牛肉」、「涮涮溫體牛肉」,二種都會帶有肉的甜味。

特級嫩牛肉$360元

店家建議肉片下鍋大約涮個3-5秒就起鍋吃,當然如果你不敢吃太生就稍微久些,但也不要真的涮太久免得肉質變柴。

「特級嫩牛肉」屬於頂級溫體牛肉,取自牛肉大里肌的部位,採用台灣當日現宰的溫體牛-黃牛,牛肉色澤滿紅潤,下鍋煮後吃起來會比較有油香。

beef hot pot taichung26

「特級嫩牛肉」切薄片,下鍋涮過後肉質細膩帶有牛肉的甜味。

beef hot pot taichung17

beef hot pot taichung18

涮涮溫體牛肉$250元

採用台灣當日現宰的溫體牛-黃牛,這個部位是採用牛肉骨仔蓋旁邊那條的溫體牛肉,

beef hot pot taichung06

將鮮嫩的溫體牛輕輕涮個幾下,這個涮後吃起來肉質滿紮實帶鮮甜。

beef hot pot taichung19

無骨牛小排$380元

無骨牛小排採用美國安格斯牛肉,無骨牛小排肉質帶油花油脂分佈均勻,下鍋輕涮幾下夾起放進嘴裡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肉質非常鮮嫩。

beef hot pot taichung04

beef hot pot taichung15

beef hot pot taichung08

牛三寶$250元

「牛三寶」採用是美國牛,店家自已滷牛筋、牛腱、牛肚 ,滷後切完再拿去冰,點這道上桌後不能直接吃,這是下鍋煮過加熱才吃,牛筋吃起來Q的口感、牛肚口感有嚼勁、牛腱厚切口感火Q勁。

beef hot pot taichung07

beef hot pot taichung27

手打牛肉丸(5粒)$100元

店家建議下鍋煮大約8分鐘,手打牛肉丸一份有5粒,這是店家自已手做,

beef hot pot taichung21

「手打牛肉丸」口感Q彈爽口,滿好吃的。

beef hot pot taichung20

高麗菜$60元

採用新鮮高山高麗菜,下鍋煮後高麗菜吃起來會比較脆口鮮甜。

beef hot pot taichung23

茼蒿$60元-季節限定

冬天煮火鍋很多人喜歡加茼蒿,他們家的茼蒿上桌滿新鮮不會有黑黑的,下鍋後煮吃起來口感細嫩。

beef hot pot taichung22

beef hot pot taichung31

沙茶炒羊肉$180元

老闆以前就是做熱炒起家,店內也滿多道熱炒可點,採用美國羊肉,「沙茶炒羊肉」把羊肉跟菠菜加入沙茶大火炒香,這道炒的滿不錯,羊肉肉質滿嫩不乾柴,羊肉不會有太重的羊腥味,這道如果配飯滿下飯。

beef hot pot taichung24

飲品-牛樟茶葉

無糖茶喝起來口感甘甜,搭配火鍋去油解膩還不錯。

beef hot pot taichung25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環中東路二段1號(74號道路下與松竹路口)

電話:(04)2239-55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7:00~22:30(平日週一至週四只營業晚上)

週五至週日 11:00~14:00 / 17:30~22:30 (公休日:不定期公休,請參考店家FB公告)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週一至週四 22:00 /週五至週日 13:30、22:00

粉絲團: 正好佳宮廷御膳牛肉爐

*每人口感、口味不同,請依個人喜好點餐,食記請適度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