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平價日本料理鮨壽司豐盛炙燒松露干貝牛肉丼飯免費提供味增湯喝到飽

台中庭園餐廳不少,這次再來南區中興大學附近吃美食,這附近有一家隱藏在南區巷弄內低調家庭式日本料理店「鮨壽司」,深受在地上班族、家庭聚餐的喜愛,主打價格親民的日本料理,雖是走平價但師傅對食材品質要求嚴格,堅持選用新鮮食材製作,店內料理有多種選擇像是握壽司、卷壽司、生魚片、手卷、丼飯、單點-烤物、飲料酒水,內用熱麥茶、味增湯任你喝,內用免收服務費,店內裝潢很像文青咖啡館。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chisushi21 1

「鮨壽司」開在南區公理街上住宅區中一樓位置,側面戶外擁有迷你小庭院,擺放簡易綠色植栽,

chisushi17

「鮨壽司」門口小黑板寫著熱門餐點,

chisushi18

進入「鮨壽司」店內空間雖不很大但座位間卻不擁擠,室內環境採光明亮,玻璃採用大面落地窗,坐在窗邊欣賞綠色植栽,來這用餐環境就像來到文青咖啡館有種放鬆的感覺。

chisushi10

前台座位區最容易欣賞到出菜秀了,

chisushi25

櫃檯冰櫃裡擺滿各種新鮮魚肉,全部都是老闆當日新鮮採購,或是由配合的魚販當日捕獲之後直送。

chisushi26

牆上小黑板用粉筆寫著「鮨店長的今日推薦」料理,有些烤物不一定每天有,

chisushi20

鮨壽司菜單2022菜單價格

鮨壽司菜單大緻上分為幾大類分別為握壽司、卷壽司、生魚片、手卷、丼飯、單點-烤物、飲料酒水,單點-烤物滿適合當下酒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如遇天氣比較冷建議可點全熟熱飯,半熟冷醋飯,另外我覺得來「鮨壽司」滿貼心的是,哪些不吃可以在點餐時事先跟師傅討論,例如有些小朋友如果不喜歡小黃瓜可換成玉米,超貼心的!

0712menu

免費-味增湯

內用提供客人自取免費味增湯,一旁附豆腐、海帶、蔥花任你加,不計成本讓你喝的到滿滿的料。

如果當天有殺鮭魚(裡面的魚肉塊會是鮭魚、海鱺、紅甘,看當天殺什麼魚,就會有魚肉塊哦),味增湯的配料就會多一味!!!大量的連骨魚肉隨大家自由取用,太划算啦啦啦!

chisushi07

味增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鹹又帶點鮮甜,湯裡自己又可以盛滿滿的料,天冷來一碗熱湯真的讓人感到幸福。

chisushi23

強力推薦升級套餐加點價居然只要+$100元就有開胃沙拉、松露茶碗蒸、主餐、時令小菜、甜點,經濟又實惠。

chisushi19

鮭魚親子丼$220/單點   $320/套餐

有生食冷醋飯、半熟冷醋飯、全熟熱飯可選,碗旁邊附有山葵,

「鮭魚親子丼」整碗用料超霸氣鮭魚片堆滿滿看不到底層的米飯,炙燒過鮭魚油花比例剛好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每片鮭魚片都超厚的。上面還灑上鮭魚卵我喜愛咬下去爆漿的口感,口味豐富又新鮮。

chisushi03

chisushi01

炙燒松露干貝牛肉丼飯 $180/單點   $280/套餐

這道店內人氣滿高丼飯,超豐盛炙燒松露干貝牛肉丼飯,採用炙燒牛五花肉加上炙燒干貝、松露,舖滿整碗丼飯,

每塊牛肉都帶一點點肥肉,吃起來牛肉口感滿嫩且不乾澀,每一塊牛肉的肥瘦比例都非常好。

炙燒干貝一口咬下肥嫩鮮美,搭配松露濃郁的香氣一起食用,在嘴裡添增多層次口感與滋味,配上飯讓我整碗吃光。

chisushi11

chisushi21

chisushi22

套餐-開胃沙拉

沙拉蝦子挑海味比較重,以新鮮蝦子為主,新鮮生菜採用像是美生菜、玉米、小黃瓜淋上胡麻醬汁,清爽開胃的一道料理。

chisushi06

套餐-松露茶碗蒸

太浮誇了茶碗蒸上居然還有松露,簡單的蒸蛋加上松露增添不少風味,一入口蒸蛋滑嫩細緻口感帶有微微的蛋香。

chisushi08

套餐-小菜

小菜是會不定期做更換,依當日推出為主,當天青菜、溏心蛋半熟蛋一口咬下蛋黃濃郁的口感。

chisushi04

鹽烤中卷(時價)

簡單椒鹽調味中卷,食用前可擠點檸檬汁,生薑帶點微甜酸可以解油膩,

沒有過多調味中卷上只有灑上椒鹽帶有點椒鹽鹹味,一口咬下Q嫩彈牙中卷,肉質鮮甜又帶有點嚼勁,每一口都感覺得到來自大海的鮮味。

chisushi13

chisushi14

鹽烤黃魚

黃魚不一定每天有,畢竟是野生的所以很珍貴喔~而且相對的魚刺也比較少一點。老闆把魚皮外表烤到香酥,因為魚很新鮮所以肉質吃起來更為細膩鮮甜。

chisushi12

鹽烤松阪猪

店內採用「台灣豬」,松阪豬就是豬頰頸部份一頭豬只有二片肉。

烤過松阪豬肉一口咬下肉質帶點脆又帶點嚼勁口感且不會太油膩,可沾點胡椒鹽一起食用。

chisushi09

鹽烤草蝦

草蝦肉質屬於緊實有咬勁,草蝦襯托出特選食材的美味,蝦子的鮮甜及鮮肉彈牙的甜味。

chisushi15

甜點-枸杞白木耳湯

甜點不定期做更換,現在冬天天氣很冷,飯後來一碗熱枸杞白木耳湯很享受,喝起入口滑順且不會太甜。

chisushi05

甜點-奶酪

不定期會推出「奶酪」,綿密奶酪帶點Q軟的口感。

chisushi02

鮨壽司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公理街52號

電話:04-22235288

時間:11:30-14:00(最後供餐13:30)、17:00-21:00(最後供餐20:30)

公休:全年無休(以FB粉絲頁為主)

粉絲團: 鮨壽司

台中美食景點延伸閱讀

台中茶館|探索16間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中國風、老宅建築市適合吃飯喝茶聊天好地方

台中甜點攻略》探索20間台中各大商圈巷弄手作甜點

台中庭園餐廳推薦51家日式風、森林系、歐風、中國風庭園餐廳懶人包整理

新社景點|9間精選庭園景觀餐廳、米其林推薦特色餐廳、4個新社週邊景點一日遊

【台中牛排餐廳推薦】嚴選13家台中高檔牛排、平價牛排適合約會、慶生餐廳懶人包

台中科博館美食|精選 8 間美食、逛台中科博館恐龍展、植物園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