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燉食室舊台電宿舍老屋翻新帶韓屋設計

這次去高雄旅遊除了安排高雄景點也安排吃高雄美食,我個人滿喜歡老宅餐廳,其中一站安排前往高雄前鎮區「廣西桂林聚落」,這裡曾經是高雄舊台電宿舍,如今舊建築保留下來陸續開了幾家店都緊臨在此有餐廳也有咖啡館,我們搭Uber抵達後,餐廳選擇有「小燉食室」及緊臨隔壁日式風格「龝田熟成咖哩」二家可選,二家外觀各自滿有特色,尚未12點二家店門口已經排滿多人了,我們最後選「小燉食室」用餐,「小燉食室」老宅重新裝修後帶有韓屋的設計,採用瓦作屋頂,當天假日還好我們提早到現場排隊內用是有位置,現場採候位制 , 無法電話訂位 。「小燉食室」店內湯頭僅用義大利SOSALT海鹽調味,每人低消 150 元,內用免收服務費,「小燉食室」也是高雄寵物友善餐廳

備註: 在小燉食室後面就是另一家有名的老屋咖啡「若生靜巷咖啡」,我們當天在小燉食室用完餐,走到後面的「若生靜巷咖啡」喝咖啡,只需步行1分鐘。

Simmer house 01

小燉食室交通方式

高雄捷運: 在「捷運三多商圈站」4號出口步行至「小燉食室」大約18-20分鐘。

Uber : 從「捷運三多商圈站」搭一般Uber至「小燉食室」預估價格大約 $89元左右 (如熱門時段搭可能會加價,建議搭前可以查詢一下預估費用)

小燉食室室內不大,店內使用木質家具,有種溫馨感,像是似回到家裡的感覺。

Simmer house 02

室內走到底有間半開放式的小和式座位需要脫鞋,

Simmer house 03

這個小空間座位室內唯一的一間,我個人滿喜歡,

Simmer house 04

小燉食室菜單價格

店內餐點採現點現做,建議入座後趕快去櫃檯點餐結帳,比較不用久等,

Simmer house 08

套餐價格$180元起~套餐不附飲料,需另單點。

不想點飲料的話,櫃檯也提供檸檬水供客人自取。

Simmer house 05

好點(單點)40元起~好喝飲品類$60元起~

也有台灣在地精釀啤酒$160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Simmer house 06

這裡採自助取餐,結完帳後會給電動號碼牌,店家餐點完成後會響,再自行去櫃檯取餐,用完餐後要收拾餐盤至櫃檯放置。

Simmer house 09

櫃檯有檸檬水,由客人自取。

沾醬在櫃檯採自助式,二種口味分別是青蔥、辣椒口味,看官方粉專醬油來自台南小農的自釀醬油。

Simmer house 10

清燉牛肉拉麵$180元

(好麵內含開胃小菜)

天然草飼巴拉圭牛肋條、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櫛瓜

牛肉湯頭帶甜美清爽的口感,牛肋條Q軟的口感不會太難咬還不錯。

開胃小菜「涼拌洋蔥海帶芽」,帶微酸的口感。

Simmer house 12

Simmer house 13 Simmer house 14

黑早冬菇土雞腿$210元

(好湯均內含開胃小菜、白米飯)

這是朋友點的她說口味還不錯,這道採用台中新社黑早冬菇、台灣土雞、高麗菜、櫛瓜

Simmer house 11

「小燉食室」他們家的料理走的是清淡路線料理不會太鹹,我個人滿喜歡的。

小燉食室資訊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226號

電話: 0906 303 309

營業時間 :  12:00 – 15:00 (下午1500 – 1700 休息)/  17:00 – 21:00

粉絲團: 小燉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