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越南料理老宅moi 越式餐酒館道地越式滴露咖啡加煉乳

台中老屋餐廳在西屯區逢甲商圈附近好幾家像是老宅自製甜點店小島遇見他,老宅名為 「人家是女生」賣早午餐,這次介紹特色老宅異國料理餐廳「moi 越式餐酒館」賣的是越南料理,沒有提供預約,現場候位,人數到齊才可入坐,不接待五人以上團體,也沒有接待六歲以下兒童,低消每人NT$150元,無合併計算,內用免收10%服務費,內用限60分鐘。「moi 越式餐酒館」也是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室內僅供小型犬、小型貓請繫繩,如帶大型犬可能得坐在庭園戶外區。(室內有間四人座位間是否有機會坐得看現場安排狀況建議早點到,如規定有改也請依店家為主)

Moi01

moi 越式餐酒館」開在巷弄中平房老宅裡,紅磚圍牆,門口還有老闆夫妻的畫像,

Moi12

moi 越式餐酒館小庭院有座位,每個角落都是店家精心佈置,也放了許多綠色植栽,

Moi03

另一邊也有座位,

Moi11

進入室內寬敞明亮,有三桌雙人座,燈造型很特別,室內採用越南竹編燈,好有特色,

Moi06

開水自取區,

Moi10

另一間獨立空間四人座採光明亮,越南竹編燈,木質桌子搭越南竹編椅,

Moi07

moi 越式餐酒館菜單menu價格

主食有賣招牌生牛肉河粉 180、椰香南洋雞肉咖喱飯 160、越式夾心法國麵包

Moi02

冷飲、熱茶、甜食、冰咖啡

Moi13

最後一頁是酒類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Moi04

我點

Moi08

招牌生牛肉河粉$180元

點餐時如有不喜歡的蔬菜,告知店家一聲。

店內菜單上有介紹寫「先喝一口湯的原味,再擠上檸檬汁,將湯頭提升至另一個層次,越式海鮮醬、越式辣醬沾著肉片吃。九層塔、豆芽菜、洋蔥、蔥、香菜為佐。」

(菜單貼心提醒:湯頭使用多種中藥材熬煮,孕婦請盡量避免食用)

我喜歡生牛肉河粉不油膩口感,湯頭喝起來帶點清甜感,擠檸檬汁加入湯提味整個湯頭帶點微酸,牛肉片帶有點厚度肉質口感鮮嫩不柴。

Moi14

越式滴露咖啡(煉乳/不乳煉)$80元

越式滴露咖啡需要時間等候,咖啡會慢慢滴下,我選擇加煉乳,越式咖啡的無糖苦味會比較重,這道越式咖啡上桌「越南滴漏咖啡壺」、越南本地咖啡、煉乳(底下)、咖啡匙,

在越南當地「越南咖啡」他們習加煉乳在喝很有特色,滿建議點一杯品嘗越南咖啡。

Moi09

滴完後咖啡與煉奶攪拌,帶苦甜綜合咖啡口感。

Moi05

moi 越式餐酒館夜晚點燈也滿有氣氛,

Moi15

moi越式餐酒館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6弄1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2021年3月份公休日:每週二、週三,週末開始有營業(公休日如日後有變更請依店家為主)

2021年2月份是公休週六週日,3/1號彈性放假一天

粉絲團: moi越式餐酒館

*每人口感、口味不同,請以個人喜好點餐,食記適度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