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飯店植光花園酒店老屋改造給予建築新生命網美廢墟風旅店

台中中區台中火車站附近有家網美熱門打卡飯店走廢墟風「植光花園酒店」外表看似很舊,走進飯店內部令人眼睛一亮,飯店經營團隊請紐西蘭建築師Fearon Hay前來為這棟獨特的老屋大樓做空間設計,老屋改造給予建築新生命,空間裡有陽光光線與植栽綠意融合,房間設計圍繞著中庭天井沒有封閉。櫃檯服務時間為24小時,入住時間如果提前抵達,櫃檯有提供住客寄放行李服務,「植光花園酒店」靠近台中公園、第二市場、一中商圈、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位置滿好的。

sofhotel19

植光花園酒店訂房資訊

入住時間:15:30/退房時間:11:00

植光花園酒店房型有標準雙人房、標準雙床房、浴缸雙人房、經濟雙人房、豪華雙人房(行政)、陽台雙人房、高級雙人房、家庭四人房,本館全面禁止吸煙,全館無加床服務,加人費用為500/人(含備品,不含早餐)。

sofhotel20

植光花園酒店環境

飯店櫃檯辦理入住手續,一旁有提供茶包給客人自行取用。

sofhotel04

辦完入住手續後拿到植光花園酒店房卡

sofhotel06

從櫃檯對面推開玻璃窗戶,中庭這裡很多人喜歡在這裡拍照留戀帶有廢墟感覺,

sofhotel05

一樓角落書櫃加沙發這裡拍照也滿有特色,

sofhotel01

晚上肚子餓也不擔心,一樓入口處免費提供住客「點心吧」現場多達7種以上的餅乾、糖果。sofhotel02

晚上23:00以前可以拿房間內的馬克杯,交給飯店櫃檯請她倒黑咖啡或拿鐵咖啡給你,零食區則是24小時讓住客自取,咖啡配點心真的超棒。

sofhotel14

 

sofhotel18

電梯

sofhotel03

植光花園酒店房間

我入住雙人房床滿舒適,窗簾可以手動下拉式,有小陽台簡易造景,半開放式木櫃裡有袋子裡面是放吹風機,我有使用吹風機風力滿強的。

sofhotel07

床旁邊的小桌子上有小鏡子、面紙、馬克杯,比較特別還有透明玻璃杯,房間內的插座也滿多,

這裡提倡環保不提供瓶裝水,可拿馬克杯到入住那層樓走廊飲水機取水。

sofhotel10

角落還有小冰箱及毛巾

sofhotel21

sofhotel11

浴室洗髮乳、沐浴乳使用「上山採藥」,

sofhotel08

洗手台上方有提供洗手乳、牙刷、牙膏也是使用「上山採藥」

sofhotel09

早上我搭電梯從飯店7樓往下拍這棟建築景色白天也超美,

sofhotel15

植光花園酒店早餐

自助早餐吧供應時間: 08:00 – 10:30,位於飯店一樓。

當天享用簡易自助式早餐有提供清粥小菜、麵包、起司、火腿、沙拉自取,如果要熱拿鐵咖啡則是跟櫃檯說一聲他會倒一杯給你。

(之後會恢復原本套餐式早餐)

sofhotel16

sofhotel17

sofhotel22

植光花園酒店停車場資訊

(停車資訊取自官網)

1、富貴停車場。從入住到退房無限次數進出,停車收費NTD100元以及車卡押金 100元,押金退卡後歸還。(車位數有限,不做預訂服務,於入住時詢問櫃台。)

2、日曜天地,進出一次收費NTD100元,於入住時詢問櫃台。

3、路邊政府停車格,晚上六點至隔日早上八點不收費,其他時段累進計價

植光花園酒店資訊

地址: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2號

電話: 04 2223 0880

FB粉絲團:植光花園酒店

官網: 植光花園酒店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