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萬里泡溫泉、美食一日遊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中角灣沙灘衝浪、看海、泡溫泉

新北金山景點滿多像是「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洋世界」、「朱銘美術館」,喜愛騎自行車這裡也有「萬金自行車道」,金山這裡離台北市車程大約1小時,我對於金山最有印象的是小時候曾去過「野柳地質公園」,金山美食中「金山鴨肉」滿有名,金山老街又名「金包里老街」,裡面有許多小吃滿多人會排入行程裡。金山盛產有三寶「地瓜、芋頭、筊白筍」,金山有個滿有名特色文化「金山蹦火仔」夜晚利用光源補魚,這現在已經非常少見,希望日後有機會能現場觀賞。很多人會來金山泡湯,金山溫泉就有10幾家業者可選擇。萬里有名「萬里蟹」有花蟹、三點蟹、石蟳,秋冬季節是螃蟹盛產季節,有來這帶遊玩可別錯過了。

fagushan 01

新北金山萬里溫泉美食一日遊該怎麼玩?

台北車站出發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 中角灣沙灘+遊客中心⇀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用餐+泡湯 ⇀金山老街 ⇀ 抵達台北車站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555號

電話: 02 2498 7171

園區開放時間:每日09:00至16:00(15:30截止入園)。

官網: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交通:非開車族可以在國光客運臺北車站搭「國光客運1815」前往

新北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靠近朱銘美術館,創辦人「聖嚴法師」,推心靈環保30年,園區裡有三尊菩薩,想來這裡參訪不論是散客或是團客一律得先上網預約,參訪日最晚7日前就要預約,線上最多只能預約45日前的日期,勿攜帶外食進入園區,園區很大除了大片森林、溪流外,居然還有步道可走,分別為「來迎觀音公園、三門大石公園、臨溪朝山步道、華八仙公園、藥師古佛迴環步道、生命園區步道、祈願朝山步道、木棧步道」。

fagushan 05

進入園區後參訪者車輛,一律停放大停車場,步行或搭接駁車上山。

我們搭遊覽車所以停在第二大樓門口,這裡是遊覽車、國光號下車地。

第二大樓-祈願觀音殿

第二大樓三樓「祈願觀音殿 」希望我們學觀音做觀音,採三合院式建築設計,中庭是水池,

fagushan 04

殿堂裡面有「祈願觀音像」,室內不能拍攝,我們站在這裡拍攝。

fagushan 12

fagushan 09

來這裡想「祈願」拿張紙條寫上願望,把紙條放在格子裡。

fagushan 10

園區裡還有溪流,

照片中橘色那棟建築是「法印書苑」,園區裡最高建築,提供法鼓文理學院教師及園區專任義工住宿及修行的空間。

fagushan 08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景點位置圖

fagushan 07

法華公園步道

fagushan 02

法華鐘樓為六柱造型,採用直原木材質,繞鐘祈願無上祝福。

fagushan 03

法華鐘重達25公噸,鐘體鑄刻了整部「妙法蓮華經」,

fagushan 06

fagushan 11

站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往山下望,看到金山景色景色宜人,來到這滿寧靜,走走步道參觀寺廟可以待滿久。

fagushan 01

中角灣沙灘+中角灣遊客中心

中角灣遊客中心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180-3號

電話: 02 2408 2319

營業時間:09:00~18:00

新北金山「中角灣沙灘+中角灣遊客中心」這裡是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也知名的衝浪天堂,有附設停車場。

門口這隻黑熊+衝浪板超Q拍照打卡點,

附近有「萬金自行車道」,全長大約15公里,從中角灣出發這裡有YouBike微笑單車可租借,有興趣的人可以騎「萬金自行車道」玩遊。

theme northguan 02

中角灣遊客中心

有需要旅遊諮詢可進中角灣遊客中心詢問,還有可以淋浴,

theme northguan 11

中角灣遊客中心裡有間海景景觀餐廳「終腳灣休閒餐廳」可以用餐,坐靠窗位置可以欣賞海景。

theme northguan 03

金山海景景觀餐廳-終腳灣休閒餐廳

館最低低消每人$100元,餐點、飲料價格走平價路線

theme northguan 08

theme northguan 09

theme northguan 04

戶外還有座位可以坐著欣賞海景,來這裡看海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theme.northguan 01

theme northguan 10

theme northguan 06

中角灣淨灘活動

中角灣目前有推出淨灘活動淨灘報名申請連結

10人以上,活動前7個工作日辦理申請;提供淨灘活動場地,申請人自行考量情況辦理保險項目。

10人以下之民眾自發性淨灘,可以向遊客中心服務台申領淨灘器具像是手套、夾子與垃圾袋。

theme northguan 05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用餐+泡湯

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166-1號大鵬里萬里加投166-1號

電話: 02 2408 2559

位於北海岸風景區「沐舍溫泉渡假酒店」走峇里渡假風設計,離金山老街開車只需4分鐘,飯店已經開21年左右,

loftseaside 04

loftseaside 07

卡曼溫泉套房

四人房30坪,房間有樸石和風溫泉湯池。

loftseaside 03

沐舍Villa套房

六人房50坪超大間,這間附有露天風呂走南洋風設計套房。

loftseaside 09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露天風呂

開放時間 : 上午 10:00 ~ 下午 22:00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一樓有戶外的露天風呂,設計走南洋風,飯店泉質是海底溫泉琉磺鹽泉,來泡溫泉放鬆心情。

loftseaside 06

loftseaside 08

如果只泡湯不住宿,飯店一樓也有滿多間室內獨立泡湯湯屋。

loftseaside 05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心滿餐廳

採複合式精緻套餐餐廳,料理帶有東洋特色,

早餐時段:7:00 ~ 10:00/ 午餐時段:11:30 ~ 14:00/ 晚餐時段:17:00 ~ 21:00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推出雙人精緻套餐$1299元,內容物有「和風沙拉海鮮盤、 韓式泡菜松阪肉(豬/牛)、時令季節湯品、蠔皇鮑甫翠玉蔬、沐舍巧製美甜點、 蘿蔓起士小卷、寶島合時鮮生菓、 鮮醬咖哩麵包」,超豐盛。

loftseaside 01

*加價$600升級萬里蟹套餐「萬里蟹(清蒸/避風塘)」

loftseaside 02

金山老街

來金山遊玩除了可以去金山景點、金山泡溫泉,很多人也會來逛「金山老街」,這裡販售許多美食。

Jinshan Old Street 01

金山老街有另一個名字「金包里老街」。

Jinshan Old Street 02

金山藷童瑤

我在金山老街時看到這家佈置滿特別,手作地瓜片設計舊麵粉袋裝感覺滿復古,上網查這家評價滿高,「金山藷童瑤」是一間地瓜伴手禮專賣店,我就進去逛逛,現場可以試吃,

試吃後我個人覺得不會太甜、滿酥脆,我自費買2包「手作烘焙地瓜片-經典微甜」$100元/包,220公克/包。

Jinshan Old Street 04

金山老街週邊美食、週邊溫泉介紹位置圖

Jinshan Old Street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