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景點北斗紅磚市場|活的日治時期百年縣定歷史建築台版小型橫濱紅磚倉庫

由彰化在地人「陳俊德」醫師推廣「既非進香,也不是小旅行跟著香路輕旅!每個人都能在這趟旅途中,走出一段屬於自己的香路!」。這趟行程「品味卦山古城的紅磚美學」,到彰化北斗參觀「紅磚美學」北斗景點北斗紅磚市場」百年縣定歷史建築,這個景點展現出日治紅磚美學。這是一棟活的紅磚市場喔!也就是裡面還有市場攤商在做生意喔!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1

關於香路輕旅簡介

世界各地皆有其特色的文化經典路線,如同日本四國遍路八十八所、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像波瀾壯闊的絲路文化般,打造一條中台灣文化藝術的經典香路。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2

北斗紅磚市場」平面格局呈現對稱之「回」字型,主要入口位居於四個角落。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9

市場內還看的到攤商在做生意喔!北斗紅磚市場因以前曾發生過火災,屋頂及樑柱重新改建過喔!僅紅磚的外牆有倖存。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6

中庭採光很好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8

這棟紅磚建築入口處典雅造型很有特色,入口建築物上方及下方屬於洗石子的材質。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7

北斗紅磚市場沿革誌

前清時期,北斗街乃一內陸河港。明治32年於北斗街內設立臨時市場。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5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4 beidou brick lane market03

北斗紅磚市場資訊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新市街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