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順達窯場進入異國氣息神祕低調紅磚窯隧道

由彰化在地人「陳俊德」醫師推廣「既非進香,也不是小旅行跟著香路輕旅!每個人都能在這趟旅途中,走出一段屬於自己的香路!」。這趟行程「品味卦山古城的紅磚美學」,「紅磚」本身有種原始懷舊之美,這次跟著香路輕旅,來到彰化花壇,之前曾介紹過花壇景點茉莉花壇夢想館、伴手禮咖啡甜點店阿爸的手工餅彰化花壇曾經盛產紅磚的出產地,全盛時期,就有28家磚窯廠,如今有在生產的紅磚廠商也變少了。但在地有家彰化觀光工廠由傳統磚窯工廠「順達窯場」所轉型,依舊堅持要傳遞紅磚之美。進入「磚窯隧道」改裝後帶有異國氣息神祕低調紅磚隧道,這裡以前是「燒磚」的地方,聽著導覽人員的解說感受歷史磚窯隧道故事及文化,這裡打的燈光也滿適合當IG網美、網帥打卡點喔!

Sdyourbrick01 1

關於香路輕旅簡介

世界各地皆有其特色的文化經典路線,如同日本四國遍路八十八所、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像波瀾壯闊的絲路文化般,打造一條中台灣文化藝術的經典香路。

香路輕旅彰化-品味卦山古城的紅磚美學」行程

(行程僅供參考可自行調整體驗)

彰化由「彰化火車站」出發
北斗笨港進香限定文化資產–北斗「白鶴宮」接貳香、換娘傘
➡從郡守官舍群,順著廟口磚樓老街走來,在街角遇見一座活的北斗紅磚市場,展現日治紅磚美學
➡北斗美食(午餐)北斗廟口老街小吃(高麗菜飯、香菜拌麵、北斗肉圓)
員林在城鎮市井的最深處,人聲雜沓中,找尋一座活生生的員林紅磚市場,透露著日治時期的磚造風格
➡員林美食「鱟殼炒麵」
花壇探訪史蹟美景-老八卦窯、拍攝秘境-舊隧道窯
➡參觀「順達磚窯」手作磚藝(不收散客只收30人團體預約喔!偶爾有活動開放給一般遊客入廠,請自行上官方粉絲團注意訊息喔!)
彰化彰化南瑤宮 建築藝術(香路六廟之一)

➡進香限定體驗:隨南瑤宮媽祖進香回鑾彰化的隊伍,穿梭在大街小巷,臨場感受古城的風貌

➡曇花旁的「樓院午茶」
➡自東門外,轉化現代主義幾何風格的紅磚圖書館,步入建城三百年的彰化城。朱門磚牆的孔廟、武廟。漫步古城巷弄,與清代磚構古蹟逐步相逢。於聖王廟典雅的天際線,連綿的磚紅山牆視覺中,出西城門。
「彰化火車站」賦歸

彰化花壇-順達窯場介紹

彰化花壇順達窯場」官方粉絲團介紹有在做客製化磚雕設計製作、造型磚、古蹟修復用磚製作、窯廠文化導覽、磚雕教學、DIY手作體驗。

Sdyourbrick04

Sdyourbrick19

「圓雕」可愛貓咪

Sdyourbrick15

Sdyourbrick14

順達窯場磚窯隧道導覽解說

「順達窯場」磚窯文化體驗跟著老闆娘導覽解說介紹,

Sdyourbrick16

花壇黏土土質適合做紅磚,不是隨便什麼土都能做磚。

Sdyourbrick17

煤炭經由粉碎才能燒,

Sdyourbrick18

順達窯場「隧道窯」IG網美打卡點

進來順達窯場超美「隧道窯」最近有重新改裝過比以前更美,裡面很涼,窯長135尺長,這個窯的特色以前一年365天每天都必需燒磚,不能停止,每天都會燒出磚塊,一天可生產28萬塊磚。

Sdyourbrick02

各種磚的介紹,有打燈,

Sdyourbrick11

光影投影「火焰燈」代表以前燒磚的地方。

Sdyourbrick12

這一段超美懷紅磚搭配黃燈,進入順達「磚窯隧道」呈現長條形隧道窯,改裝後帶有異國氣息神祕低調紅磚隧道,這裡以前是「燒磚」的地方,聽著導覽人員的解說感受歷史磚窯隧道故事及文化,這裡打的燈光也滿適合當IG網美、網帥打卡點喔!

Sdyourbrick13

進入室內展示區有許多紅磚製作而成的作品。

Sdyourbrick05

Sdyourbrick10

磚雕吊飾

Sdyourbrick09 Sdyourbrick08 Sdyourbrick07 Sdyourbrick06

外面洗手間旁洗手台紅磚設計,

Sdyourbrick03

前往彰化花壇順達窯場交通

【台鐵】花壇火車站,轉計程車約8分鐘

【彰化客運】6914 彰化-東山-員林|內庄站下車即到達(車資24元)

6912 彰化-花壇-員林|花壇站下車轉計程車約8分鐘

彰化花壇順達窯場

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水坑巷2號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17:00

電話: 0937- 590 168

粉絲團: 順達窯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