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美食高麗菜飯|阿美香菇高麗菜飯在地老店北斗奠安宮對面

由彰化在地人「陳俊德」醫師推廣「既非進香,也不是小旅行跟著香路輕旅!每個人都能在這趟旅途中,走出一段屬於自己的香路!」。香路輕旅「彰化-品味卦山古城的紅磚美學」在彰化北斗享用中餐,講到北斗美食最有名就是北斗肉圓北斗高麗菜飯,這次我們去北斗奠安宮正對面在地老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屬於傳統口味高麗菜飯。

Cabbage rice01

關於香路輕旅簡介

世界各地皆有其特色的文化經典路線,如同日本四國遍路八十八所、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像波瀾壯闊的絲路文化般,打造一條中台灣文化藝術的經典香路。

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的店面,門口生意很好排隊外帶。

Cabbage rice07

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菜單價格

這家價格算平價菜單上米糕、高麗菜飯一份都只要$30元,湯品大部份是$40元/碗

Cabbage rice06

內用的話直接進入室內自己找位置坐,然後跟工作人員點餐,內用的話餐具自取喔!

Cabbage rice05

桌上調味醬有辣醬油

Cabbage rice04

我們點高麗菜飯跟筒仔米糕,湯品大家一起分食。

Cabbage rice01 1

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最上層放一片豬皮加上肉燥,這是同桌朋友的,我有吃一口高麗菜飯屬於清淡口味。

Cabbage rice03

筒仔米糕

我選吃「筒仔米糕」,筒仔米糕附一片豬皮、豬肉、香菇,筒仔米糕口味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稍微偏淡,因為我喜歡吃辣,我有淋桌上辣醬油在米糕,口味還不錯,最上面那片魯豬皮我有咬一口Q彈好吃不油膩。

Cabbage rice02

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資訊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1號

營業時間:06:00~19:30

電話: 04- 888 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