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音咖啡莊園日式建築採預約制喝好咖啡、導覽、參與手作DIY體驗

南投魚池有個知名打卡景點Hohocha喝喝茶,前一晚我們入住魚池民宿日月晨夜VILLA,隔天早上前往一處特別的景點,很多人不知道隱藏在魚池山區有座私房咖啡莊園景點「花音咖啡莊園 Kanon Estate 」入園採取事先預約制,海拔大約840公尺,來「花音 」這不僅喝到好喝咖啡還可以眺望埔里景色,園區裡咖啡館是一棟類似日式外觀建築,園區種植主要咖啡品種 為「阿拉比卡咖啡豆SL34」。莊園的名字取為「花音」是取自奶奶、外婆名字,老闆娘讀社工系畢業,相當年輕回故鄉南投種植咖啡、煮咖啡、做導覽,成為全職女農民並曾獲得百大青農,年輕女生做青農在台灣很少見,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花音榮獲2支金質獎,導覽體驗走客製化預約時可與她討論,咖啡有其專業知識,老闆娘希望讓喝咖啡這件事變的簡單,只想單純讓客人可以隨心鎖欲品嚐一杯咖啡,放下都市的忙碌生活,來山上深呼吸欣賞美景,喝杯好咖啡與她聊聊天。

Kanon Estate 02

花音咖啡莊園環境

花音咖啡莊園咖啡館外觀有點類似日式建築,

Kanon Estate 08

室內採光明亮,還有咖啡吧檯,座位採用木桌椅。

Kanon Estate 06

老闆娘說喝咖啡每個人主觀意識不同,喝起來同杯咖啡也許不同口感,來這走休閒隨性風。

店家咖啡做中淺培,咖啡滿順口帶點果酸味。

Kanon Estate 13

Kanon Estate 12

導覽-欣賞埔里鎮與山景之美

花音咖啡莊園 Kanon Estate地理位置位於魚池鄉與埔里交界之處山區,站在這裡欣賞埔里鎮與山景之美。

導覽中介紹在這看過去看到埔里飛行場、天旨宮、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埔里產「茭白筍」。

這裡地理位置還可以賞鳥,欣賞不同品種鳥類,南投賞鳥協會滿常上來這賞鳥拍攝,老闆娘跟著學習認識各種鳥類。

Kanon Estate 07

山頂是闆娘種咖啡果園,老闆娘帶我們看不同品種咖啡樹像是賴比瑞亞咖啡,園區裡主要種植阿拉比卡 SL34咖啡豆,之後園區裡會做「咖啡步道」。

老闆娘喜愛乾凈度園區咖啡豆架高曬,平常用太陽曬,咖啡風味很不一樣,跟用機器不同,園區有間後製場裡面有乾躁機大台, 下雨才會使用。

Kanon Estate 16

花音-戶外茶席

戶外茶席即將推出新活動,我們是第一批體驗到戶外茶席客人,可以喝南投好茶也可喝到好咖啡,魚池紅茶也很有名。老闆娘說也有客人來這選擇戶外野餐活動,非常彈性客製化行程。

以$600元/人 烘豆咖啡體驗+導覽+喝咖啡+甜點,詳細費用計算依客製化需求會略有不同,請自行私訊花音咖啡FB粉絲專頁。

來花音體驗戶外茶席不用擔心會過於正式,老闆娘走隨性風除了介紹器具跟茶外,也會與客人閒聊。

Kanon Estate 03

18號紅玉紅茶屬於全發酵 ,葉子比較大,喝起來會回甘。

Kanon Estate 15

紅茶一般2沖

Kanon Estate 14

現煮手沖冰咖啡

Kanon Estate 04

手沖冰咖啡配上「手作巴斯克蛋糕」,蛋糕上面淋的埔里的百花蜜。

Kanon Estate 09

動手作烘咖啡豆DIY體驗,採用網子比較能看的到咖啡豆烘的狀況,有興趣的人可自行詢問店家。

Kanon Estate 10

Kanon Estate 11

2022花音咖啡莊園與山里麵聯名合作中秋禮盒

​放伴米 100%友善稻米/600g​— 穀笠合作社、小農原食醬料 巫婆醬+酸辣醬/各100ml​— 毒小姐、經典花音 台灣原豆研磨濾掛 /5包入​— 花音咖啡莊園

收錄生產者故事的風土小冊一份​

Kanon Estate 05

花音咖啡莊園 Kanon Estate資訊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43-69號

電話: 0912 916 756

FB粉絲團: 花音咖啡莊園 Kanon Estate

*花音咖啡莊園 Kanon Estate計費方式:依客製化需求報價,私訊花音咖啡粉絲專頁,一律採取事先預約。

*想購買咖啡私訊花音咖啡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