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圖書館擁有澡堂空間圖書館及擁有超美的BREATH 戶外花園

這次來台北旅遊選擇日式建築景點及文青風景點,從忠孝新生站的韓系咖啡館GinGin Coffee Company離開後,搭捷運前往下一個台北景點選擇具有特色擁有澡堂空間圖書館名為「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進駐的空間是屬於市定級古蹟建築「松山文創園區」,館內有多種國內外知名雜誌及獨立刊物,另外也有國內外設計圖書。「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戶外擁有一個超美世外桃園「BREATH 戶外花園」,入場是要費用,館內服務有設計書籍借閱、也有Wifi、插座、影印(需付費),我是搭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往「松山文創園區」走去目的地比較近。很久沒來國父紀念館站之前來參加活動入住這裡附近飯店台北洛碁三貝茲飯店

not just library13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交通&位置

台北捷運(藍線)市政府站1、2號出口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市府站,自1號或2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刑事警察局巷口),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台北捷運(藍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國父紀念館站,自5號出口出站,沿光復南路直行至市民大道交叉口右轉至菸廠路進入辦公廳舍。

停車場:

園區最鄰近之停車場為臺北文創大樓地下收費停車場,可由菸廠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

not just library14

我從松菸的台灣設計館進入,從松菸文創園區平面圖中我從5入口進入,「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位於平面圖中 8這裡,

not just library11

延途經過從窗戶拍戶外花園

not just library09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門口,古蹟的木頭門,進入前需脫鞋喔!

not just library02

not just library01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進入室內後在這裡要先買票

not just library10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入場價格

單日票券 ( 當日可憑票券進出使用)全票 $80元  / 學生票 $60元。

年度個人會員1,500元,適用個人申辦,一年不限次數入館。

年度學員會員 800元,適用學生申辦,一年不限次數入館。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門票滿特殊設計

not just library05

泡書區 BOOK BATH

「泡書區」延伸室內澡堂意象採階梯式座位閱讀區域,可坐在這裡看書。

not just library03 1

澡堂區 BATH HOUSE

「澡堂區」館內空間亮點,官方粉絲團介紹這區是留存日治時期的通風天井、花磚、老式窗戶窗紋及歷史痕跡,中央有個半圓形澡池。

這裡窗邊設有座位,可以坐著在看書或欣賞戶外花園。

not just library06  not just library04

戶外花園 BREATH

要出來戶外這區有脫鞋,「戶外花園 BREATH」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很多人會出來這裡拍照,這裡種滿許多特殊綠色植物及花還有戶外座位/

not just library08

not just library12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1F ( 松山文創園區 / 近 台灣設計館、松菸口 )

TEL: 02-2745-8199 #322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公休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粉絲團: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官網: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