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桂蘭創意料理餐館忠孝夜市平價美食螺螄粉、拉麵、臭豆腐

大陸近幾年很熱門美食料理之一是「螺螄粉」現在不用出國在台中也吃的到,位於台中南區忠孝夜市有家「桂蘭創意料理餐館」,營業時間從傍晚5點開始,一天營業大約5小時,提早賣完當日提早結束。店內主打螺螄粉、拉麵也有單點商品、飲料,店內辣椒是店家自己煮,可內用、也可以外帶、也有配合外送平台,內用免收10%服務費。內用、外帶結帳時收現金、LINE Pay 行動支付。

GipinHotpot 13

GipinHotpot 04

桂蘭創意料理餐館環境

室內簡單佈置,桌椅黑色、紅色交錯配置, 室內夏日有開放冷氣。

GipinHotpot 01

牆上這張照片是基本「桂蘭螺螄粉」照片。

GipinHotpot 22

為了迎合台灣的人口感,粉的軟硬度有再做調整過。

日後可能會再做調整讓客人自選軟硬度口感選項,

GipinHotpot 23

冰箱裡店內販售冷飲汽水雪碧、可樂、原萃茶

GipinHotpot 02

筷子、湯匙、小碗、牙籤放置在這由客人自取

GipinHotpot 06

桌上會放一瓶白醋任你加,醋進口進來,屬於順口酸度,不會很嗆的味道,想要的酸度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

溫馨提醒「好歡螺愛好者,李子柒愛好者,一律建議點小辣以上,桌上的白醋不要小看它,點螺螄粉加了才對味,可以先加個兩三圈品嘗,不夠酸再來個幾圈。」

GipinHotpot 05

桂蘭創意料理餐館菜單價格

主打螺螄粉、拉麵有多種口味可選擇,也有賣單點、冷飲汽水雪碧、可樂、原萃茶。

入座後,請自行劃單到櫃檯點餐結帳。

大辣的辣度不會像朝天椒那麼辣,比那個再低一點的辣度。

GipinHotpot 03

當日餐點脆皮肥腸螺螄粉、四川麻辣拉麵-炙燒梅花豬、單點-炙燒梅花豬、炙燒牛五花、麻辣涼拌皮蛋、麻辣臭豆腐、香酥臭豆腐、原萃茶。

GipinHotpot 07

脆皮肥腸螺螄粉(小辣)

不吃螺獅粉的人點餐時可以換成拉麵麵條。店面煮的螺獅粉跟泡麵版螺獅粉口感不同的;

桂蘭螺螄粉配料滿豐富有炸肥腸、貢丸、黑木耳、豬肉片、酸豆角、油菜、腐竹現炸、花生。

螺螄粉湯頭微酸微辣口感,香酥肥腸吃起來帶酥脆口感且不油膩,我個人滿喜歡。加桌上白醋這碗的「辣酸鮮甜」更明顯。

我有看到有其他桌客人另外單點「油條」,可以拿來沾湯就像吃麻辣鍋的吃法。

GipinHotpot 09

GipinHotpot 21

四川麻辣拉麵-炙燒梅花豬(小辣)

湯底是豚骨湯底,加入麻辣是店家自己炒加入10幾種中藥材。

四川麻辣拉麵上面放炙燒梅花豬、溏心蛋、海帶、灑上白芝麻,

湯頭濃郁不過辣,炙燒豚肉放好幾片,採用獨門醃醬及直火炙燒,肉片炙燒後浸泡在拉麵濃郁湯頭,肉片帶有炙燒後香氣。

我個人滿喜歡這道「四川麻辣拉麵-炙燒梅花豬」,拉麵滿大一碗才$110元滿便宜的。

GipinHotpot 10

拉麵的麵條對我個人而言軟硬滿適中的。

GipinHotpot 08

麻辣涼拌皮蛋

麻辣涼拌皮蛋花椒的辣麻不太會辣,入口花椒的香氣很香,愛吃皮蛋的人不要錯過這道單點。

GipinHotpot 12

香酥臭豆腐

炸外酥內軟臭豆腐搭配小黃瓜絲,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附的不是台式泡菜,另外會附上一盤店家自已醃製「黃金泡菜」口味吃起來不會過酸。

GipinHotpot 11

麻辣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有6塊,上面有灑上蔥花,豆腐有入味,湯頭喝起不會太辣帶有花椒香氣。

GipinHotpot 15

GipinHotpot 14

單點-炙燒牛五花

炙燒牛五花採用獨家醃醬及炙燒過灑上白芝麻,單吃帶淡淡烤肉香氣。

GipinHotpot 17

單點-炙燒梅花豬

採用獨門醃醬及直火炙燒,豬肉片帶有炙燒後香氣。

GipinHotpot 16

桂蘭創意料理餐館資訊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忠孝路96號

電話: 0923 202 21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00~22:00

週四 18:10~22:00

公休日:每週一公休

FB粉絲團: 桂蘭創意料理餐館

*每人口感、口味不同,請依個人喜好點餐,食記請適度參考。

*如日後菜單內容、價格、菜點口味有做調整,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台中美食景點延伸閱讀

台中甜點攻略》探索20間台中各大商圈巷弄手作甜點

精選6家台中泰式料理》免飛泰國即可品嚐泰國料理美味

新社景點|9間精選庭園景觀餐廳、米其林推薦特色餐廳、4個新社週邊景點一日遊

【逢甲夜市美食總攻略】逢甲餐廳在地美食、逢甲夜市停車、交通、廁所、住宿

台中茶館|探索16間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中國風、老宅建築市適合吃飯喝茶聊天好地方

台中庭園餐廳推薦51家日式風、森林系、歐風、中國風庭園餐廳懶人包整理

台中寵物友善餐廳懶人包31家可帶貓、狗、兔子一起用餐咖啡館、庭園餐廳

【台中牛排餐廳推薦】嚴選13家台中高檔牛排、平價牛排適合約會、慶生餐廳懶人包

台中科博館美食|精選 8 間美食、逛台中科博館恐龍展、植物園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