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食聚落隱藏於都市森林系綠植庭園咖啡館、豆花舖、夜間洞穴裡有漂留酒吧

這次來新竹旅遊上午安排竹北美食竹北景點,從新竹高鐵出口步行前往日式建築平房咖啡館「哭哭咖啡」,結束後我們搭Uber前往竹北超美森林系庭園餐廳厚食聚落」隱藏於大馬路上,靠近「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步行大約6分鐘左右。「厚食聚落」園區雖不大種植大量樹木,走進園區裡感覺來到一座小森林裡,園區裡由幾家不同的店經營,目前進駐的有「東厚食Cafe」、「豆花舖」、 「尋迷kiānn」,洞穴位置目前由「漂留酒吧 」經營,酒吧的部份是夜間才有營業。進入園區後如要入座自行選擇一家店消費每人點一份飲料或甜點,戶外座位免收10%服務費。園區裡還有間「半畝塘建設公司」辦公室也設在「厚食聚落」區園區,我曾拍攝台中大里菩薩寺也是出自他們設計作品之一。

Hohmarket 01

厚食聚落交通方式

高鐵: 新竹高鐵出口處步行大約19分抵達。

台鐵:新竹「六家火車站」出口步行大約21分抵達。

公車: 從新竹高鐵搭乘「高鐵快捷公車 5900 高鐵新竹站-竹北火車站」,「嘉豐六路口」站或「自強七街(喜來登飯店)」站下車,公車下車後步行大約7分鐘前往「厚食聚落」。

Uber:我們 從「哭哭咖啡」坐到「厚食聚落」車程7~8分鐘,費用大約NT$118元/台 ( 不同時段搭乘價格可能會略有浮動 )

備註: 如果從「新竹高鐵」出口或台鐵「六家火車站」搭乘 Uber直接前往「厚食聚落」費用會再便宜一點點,距離更短些。

Hohmarket 03

厚食聚落-東厚食Cafe

粉絲團: 東厚食Cafe

一走進「厚食聚落」先看見的是「東厚食Cafe」由舊貨櫃改造吧檯,這家連雜誌都曾經來採訪過。

Hohmarket 02

Hohmarket 07

東厚食Cafe菜單menu價格

採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會叫號再自取,

咖啡$100元起~手歓咖啡$160元起~野餐輕食$140元起~

Hohmarket 16

厚食聚落-豆花舖

採用手工愛玉,老闆娘滿有趣,這裡採先點餐結帳然後叫號自取,免收10%服務費。

點餐後一旁也有提供開水可自取,

Hohmarket 04

愛玉$90元、豆花$90元、仙草凍$90元

Hohmarket 15

任選3份特價$250元

Hohmarket 12

Hohmarket 11

厚食聚落-漂留酒吧 (夜間才有營業)

1樓洞穴裡是由「漂留酒吧」經營, 夜間才有營業。

營業時間:每週三~日19:00-02:00

固定公休日: 每週一及週二

預約電話:0980-890860

營業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厚食聚落裡)

室內只有8個座位,建議先訂位。

IG:https://www.instagram.com/drifting_root_bar/

粉絲團: 漂留酒吧

Hohmarket 06

厚食聚落-尋迷kiānn

2021年新開的店「尋迷kiānn」

「厚食聚落」戶外座位

Hohmarket 14

另一側「厚食聚落」戶外座位,自己找位置坐,

Hohmarket 13

Hohmarket 05

Hohmarket 17

厚食聚落飲品&愛玉

我們在戶外庭園選了一個位置,分別點了「東厚食Cafe-鳳梨烏龍氣泡飲$150元 +  豆花舖-愛玉(鮮菓口味)$90元」

Hohmarket 10

豆花舖-愛玉(鮮菓口味)$90元

這是我點的,手工愛玉(鮮菓口味),檸檬愛玉帶微酸的口感上頭還有放當季新鮮水果。

沒有加冰的選項,就是冰過愛玉。

Hohmarket 09

東厚食Cafe-鳳梨烏龍氣泡飲$150元

這杯是朋友點的

Hohmarket 08

厚食聚落資訊

固定公休日: 每週一及週二

營業時間: 週三-日 11:00-18:00

營業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粉絲團: 厚食聚落

竹北+新竹一日遊行程推薦

非開車族竹北+新竹一日遊行程安排及費用森林系庭園餐廳厚食聚落、紅瓦紫藤咖啡廳、新竹市立動物園

台中高鐵出發➝ 抵達新竹高鐵➝ 步行6分鐘前往日式平房建築「哭哭咖啡」➝搭Uber 至 森林系庭園咖啡館「厚食聚落」➝步行11分鐘左右抵達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 紅瓦紫藤咖啡廳」➝ 搭Uber回去台鐵 六家火車站

➝搭火車前往新竹火車站(車程19分鐘)➝ 從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大約10~11分鐘至新竹公園/麗池公園) (台灣昆蟲館 – 新竹館)➝STARBUCKS星巴克新竹動物園門市➝新竹動物園➝新竹轉運站搭「國光客運」➝回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