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曙光居帶有古色古香老宅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純素食餐廳

台中蔬食餐廳越來越多選擇,我之前曾介紹蔬食茶餐廳不葷主義茶餐廰禮來居蔬食(素食)手打烏龍麵、輕井澤集團素食品牌空也素麵食,白色巴洛克式建築平價蔬食滴水坊惠中寺台中素食中有家榮獲2021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曙光居」,看他們粉專名稱寫「台中-曙光居蔬食料理」,前往用餐時我有問店家目前他們店內是提供「全素食餐點」,曙光居是台中純素餐廳之一,我在店內另一本菜單介紹中有看到店內用所有食材為「全素」,無蛋奶,無五辛。內用免收10%服務費,採用現金結帳。「曙光居」步行2分鐘另一家素食老店傳祥園素食麵館

hsiaanchu 02

曙光居交通方式

搭台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下車後,步行大約8分鐘即可抵達。

曙光居環境

曙光居店外觀,懷舊老宅風。

hsiaanchu 08

門口採用木門、木窗~

hsiaanchu 01

店內採用木質風傢具,古色古香環境,

hsiaanchu 07

hsiaanchu 03

靠窗的位置

hsiaanchu 06

曙光居菜單價格

主食有飯、麵可選,單點小菜,採先點餐,吃完飯再到檯結帳,大部份餐點價格還算平價。

脆皮鍋貼現煎要等25分鐘,

辣太極(木耳)是這裡特色菜之一。

hsiaanchu 10

非常麵$125元

(辣度選擇:大辣、 中辣、 小辣、 不辣)

採用手工圓拉麵乾伴麵,上面放點芹菜,Q彈口感,拌入店家特調的秘密醬汁,我點小辣,小辣附的是手工製作的辣椒醬,拌一拌食用後帶點微酸辣口感。

(不吃芹菜,點餐時請先告知)

hsiaanchu 09

香拌干絲$60元

手工製作的豆干絲,拌上少許芹菜絲、紅蘿蔔絲,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

「香拌干絲」涼拌小菜,豆干絲跟一般吃起來不太一樣,非常軟嫩口感。

hsiaanchu 05

洛神烏梅汁$50元

「洛神烏梅汁」店家自己熬煮,放烏梅、洛神花、數種中藥材熬煮,加入冰糖,喝起來帶微酸甘甜的口感。

hsiaanchu 04

延伸閱讀

台中素食一日遊懶人包7間特色建築餐廳蔬食料理、純素食、素食甜點、米其林推薦素食

傳祥園素食麵館台中西屯素食刀削麵、貓耳朵麵食、現炒、蒸餃

台中甜點探索20間台中各大商圈巷弄手作甜點

曙光居資訊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

電話: 04 2329 2322

公休日:每星期日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以公告為準)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中午11 :30~14:00(13 :30後不供餐) / 下午17:00~21:00(20:00後不供餐)

粉絲團: 台中-曙光居蔬食料理

*每人口感、口味不同,請依個人喜好點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