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米葉庭園餐廳異國料理隱藏於田間鵝黃色歐洲鄉村餐廳

我個人超愛拍庭園餐廳,這次來到一家彰化庭園餐廳位於彰化福興鹿米葉庭園餐廳 Maison de Monica」鄉村歐式小餐館異國料理這裡吃的是排餐,外觀建築打造鵝黃色歐洲式鄉村別墅風格,庭園裡種滿花草及養小動物像是羊、雞、鴨,僅接待12歲以上成人用餐,這裡離鹿港很近,彰化美食推薦吃完還可以順遊鹿港去吃鹿港美食

Maison de Monica05

彰化福興美食旅遊建議

鹿米葉庭園餐廳免費景點海邊福寶濕地群立漂流木林 ➜福星製造麵包甜點咖啡館

鹿米葉店內座位不多,想用餐者記得先提前電話預約喔!

Maison de Monica22

鹿米葉庭園餐廳環境

來到這棟鵝黃色歐式建築「鹿米葉庭園餐廳」門口小鐵門旁需按門鈴,因為沒有對外開放參觀,只有用餐客人才能進入,來店用餐有附設停車場。

Maison de Monica07

進入鹿米葉園區後園區內種滿花草,宛如置身歐洲,庭園還有歐洲風噴水池花園造景;

Maison de Monica06

Maison de Monica15

鹿米葉庭園餐廳室內環境

進入室內玄關歐洲風格的家具、吊燈,一旁牆上還有畫作。

Maison de Monica04

鹿米葉櫃檯,

Maison de Monica03

這間是室內用餐座位區有四人及六人座位,室內採光明亮,座位不擁擠,室內設計歐式吊燈及橘色、深藍色的配色及紅磚牆,會讓人有種感覺宛如置身歐洲餐廳用餐,牆上掛滿畫作。

Maison de Monica01

鹿米葉餐桌上並沒有提供衛生紙,提供每天清洗消毒的口布代替。

Maison de Monica12

鹿米葉庭園餐廳菜單MENU價格

餐酒套餐、單人套餐

Maison de Monica11

單點菜單及酒單(*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Maison de Monica10

手作歐式餐前麵包

二人份已切好手作麵包「歐巴」外皮酥脆上桌後需要趁熱吃,越冷越硬,麵包搭配有鹽奶油比較開胃。這款手作麵包帶有嚼勁,麵包抹上有鹽奶油吃起來會帶有淡淡乳香與麵包香氣。

Maison de Monica24

 

Maison de Monica25

主廚沙拉-鮭魚沙拉

這款沙拉屬於清爽的料理,放生菜、小番茄、炙燒燻鮭魚上頭放上果乾,淋上巴薩米克醋,炙燒燻鮭魚帶點鹹味,油醋醬讓整體沙拉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滿開胃的料理。

Maison de Monica23

法式洋蔥湯

法式洋蔥湯這道屬於比較濃郁的口感,湯裡採用洋蔥、培根加入雞高湯、牛高湯,傳統做法會使用大量起司跟麵包,因為鹿米葉餐前已經有上麵包,加上這裡上菜順續是湯品後就上主餐,為了不讓客人馬上就那麼飽,起司量沒有放太多且裡面也沒有放麵包,湯頭濃郁口感又不像傳統作法那樣,湯頭喝起來又會帶些洋蔥甜味。

Maison de Monica26

Maison de Monica29

卡布奇諾蕈菇湯

卡布奇諾蕈菇湯他的湯頭又比法式洋蔥湯清爽,上面表層是牛奶打成奶泡,湯底是雞肉湯去做的,湯底沒有使用麵包而是採用松露蕈菇香,奶泡跟湯底攪拌均勻再一起食用,加入奶泡讓整體濃湯喝起來口感更加滑順,喝的到又濃又香蘑菇香氣,個人非常的喜歡。

Maison de Monica28

 

Maison de Monica27

美國黑安格斯菲力牛排5oz+100元

點選這道主餐需加價100元,店員建議牛排熟度選3-5分熟,菲力牛排屬於牛最軟嫩的一塊肉,我選五分熟,牛排切開後肉質的顏色呈現粉嫩,它的部位屬於少筋少肥油,一口咬下牛排肉汁帶豐富甜味,肉質軟嫩。一旁配菜有放洋蔥、杏鮑菇、綠花椰菜、玉米、紅蘿蔔。

醬汁部份放法國鹽之花及芥末籽醬、牛骨汁可沾,從淡口味鹽之花,芥末籽醬帶點酸提出生牛肉的味道,最重的醬汁是牛骨汁。

Maison de Monica31

Maison de Monica30

Maison de Monica32

脆烤培根究好豬里肌佐黑皮諾醬汁

豬肉是採用台灣在地食材雲林「究好豬」,採用偏淡鹹香味培根調味使用楓糖裡面則包厚實豬里肌肉,豬里肌肉沒有做調味肉質口感滿嫩,沒有豬的腥味,可以先試吃原味口感再試沾醬汁差別。

旁邊附有生菜、小蕃茄上頭淋了巴薩米克醋,微酸的油醋醬讓整體沙拉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Maison de Monica33

主廚甜點

飯後上來的主廚甜點是鹿米葉自製千層蛋糕「巧克力口味千層蛋糕」,甜點口味常會推出不一樣,85%巧克力製作,千層蛋糕外皮偏入口即化,整體吃起來帶點綿滑順口感。

Maison de Monica36  Maison de Monica34

小作坊義式冰淇淋-藍橙調酒口味

冰淇淋上有淋上一點麝香葡萄醋,冰淇淋吃起來帶點微酸的口感。

Maison de Monica35

鹿米葉庭園餐廳戶外庭園環境

飯後可以來鹿米葉庭園花園散步、拍照,庭園除了種滿花草植物,庭園也有飼養小動物像是雞、鴨、羊,

Maison de Monica13

噴水池旁還有花環繞,

Maison de Monica14

庭園空地有養滿多雞,

Maison de Monica09

庭園還有出現人工湖,

Maison de Monica18

Maison de Monica16

柵欄裡有養四隻「羊」,

Maison de Monica20

黑山羊滿可愛的,

Maison de Monica21

鴨子曬日光浴,感覺滿悠閒。

Maison de Monica19

鴨子在人工湖上划水,

Maison de Monica17

鹿米葉庭園餐廳異國料理資訊

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浮景巷28-7號

電話:04-7792232

營業時間:週一、四 晚餐Pm17:00~21:00

週五~日 午餐Am11:00~13:00, 晚餐Pm17:00~21:00

官方網站:www.maisondemonica.com

官方Line ID:@MDM2847

粉絲團:鹿米葉 Maison de Monica

彰化景點美食延伸閱讀

彰化景點15家網美必訪森林系庭園景觀餐廳,約上男友或姐妹淘一起前往

探索田尾景點一日遊、田尾交通、田尾美食、田尾住宿、田尾親子景點租腳踏車

探索13間北斗美食、北斗景點一日遊|北斗交通搭乘教學、小吃、牛排、餐廳、咖啡、甜點